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一步一步来

人,总要走了一段路以后,才看清楚自己前方的路。

曾经有一个朋友在听了一长激励演讲后,忽然脱胎换骨。当时的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一直想她究竟看到了什么,既然她能看到,为什么我不能。

有时,开窍也要时机和机遇的,懵懵懂懂的活了二十四年,在第二十五年的开头,我才稍微看清楚那年我朋友看见的东西。有人说:人一生的机遇,遇到的人,看见的事,和走过的路,都不会白走。现在,我完全理解这句话了。

今天的我,看见我的目标,到现在我才明白,原来抱着梦想和目标前进的感觉有这么得好。好像每天起床都有希望一样,一天总有开心的理由。可是在你双手张开拥抱梦想与目标的同时,就代表你收的原本抱着的东西会随之掉下,这时,就是抉择的时刻了。

回顾我过去二十四年的生活,有一半的日子是和合唱团有关联的,它给了我一段又段的回忆,我可以说是完全离不开它。我一直问自己,如果有一天我要放弃合唱团的时候,我会不会舍得。迈入二十五岁的今年,我找到答案了。那个答案,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因为我竟然会放得如此洒脱。

以前,我常想我的人生如果少了合唱团还剩下什么,那时我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可是今天不一样了,我想用我的时间,去好好告诉我自己:如果没了合唱团,我的人生会多得到什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为你感到开心~

欣怡

vinc84 said...

so surprise to receive your message here. thanks.

Anonymous said...

择你所爱,爱你所择。

另一种生活,虽然有失去的,但也有得到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