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越南行



很早以前就想写这越南旅游篇,这不是我第一次到越南,也不是第一次到这个海边,可是这次的感觉就是很不一样,离开越南以后,还是第一次那么轻松的去越南旅游。



居住的旅店一晚一百五十美金,可是真的很值得,第一张照片是睡房的照片,简单的双人床,床禄蛮硬的,所以很好睡。因为是靠海边的房间,所以晚上的时候,还可以听到些许的海浪声。



从房间走出来就会看到这个客厅,客厅摆着一张很大的沙发床,床的正对面,有一架挂在墙壁上的全平彩电,所以躺在上面,可以很舒服得看电视。






这个浴室超棒,而这个浴缸就加分不少,晚上躺在里面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月亮,因为正对面是一整大片的玻璃,玻璃外就是室外浴室。在室外浴室,水是从一个竹筒流出来的,很特别,原本以为没有热水的我,错了,大错特错,水热极了。 我堂弟还特别提醒我,在冲凉的时候,记得要注意头上的椰子树,因为据他估计,那颗摇摇欲坠的椰子,在不久后会‘降临人世‘。

除了睡房,另一享受便是吃了,吃的都是新鲜的海鲜,虽然螃蟹是花蟹,钳子也没有岳宏介绍的那家大,可是却也足够让我‘动手’吃了,认识我的人应该都知道,除了吃炸鸡外,我是不喜欢弄脏我的手的,既然我都动手了,有多好吃就可想而知了。

整个旅途中,让我放松了不少,尤其是那个令人伤神的工作环境,复杂的人事纠纷,统统都不记得了。到现在才真正了解旅行的真谛。下面这张照片,就想我重生的心情一样,虽然这种重生的感觉,并没有维持很久,但至少让我了解到活着是美好滴!





回到胡志明市以后,迎来的是阴霾的一天,我的好兄弟,要辞职回北部去了,以后见面的机会就更难了,因为我要直接飞到河内,等他来接我,在坐三小时的车才回到他的家,哈哈,想了都累。虽然他一直说,如果有哪一天我决定要回到越南工作,一定要通知他,他会马上辞职然后应征我工作的公司,可是真地会有这种机会吗?我在要离开越南的那个早上,和他出去,去了一些以前我们常去的地方,玩了几场我们以前常玩的桌球。回到公司以后,我们在楼下谈了很多,哈哈,对了对了,他是全世界最了解我说的越南话的人,无论我说得多烂,他都懂我的意思,这就是我们独有的默契。离开越南的时候,心里闷闷的,然后飞机又重新降落在这座城市。迎来的又是哪个气死人的烂女人!

3 comments:

牛油小生 said...

谁来搅局哦?
哈哈

vinc84 said...

你不知道是谁吗?

veerla said...

Hello.. Hello... Hello...
我来报到了。。 哈哈。。。

I miss the beach at Phantiet so much also.. hehe.. and the dragon fruit and mango juice. 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