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無題

為什麼為無題?
因為寫這篇的目的﹐純粹只是覺得太久沒有更新。
最近看了很多人的部落格﹐
讓我學了很多
因為知道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也讓我更了解時下年輕人的想法
對人生的看法
從年輕人的角度去看我曾經熟悉無比的環境
有時會想
是我落伍了﹐還是世界不一樣了
我們以前的想法竟會變成一種伊甸園的思想
環境變了﹐還是人變了
對我來說
環境是一個實體﹐人才是改變的罪魁禍首
是環境讓感覺消失﹐還是人沒有把它留著?
可是埋怨的人卻不會埋怨自己
問問自己給了它什麼
如果什麼都沒有給﹐那又有什麼理由要它給你什麼。
有舍才有得﹐有付出才有收穫嘛﹗

曾經的我﹐在高二那年﹐在很多人的幫忙下﹐很幸運的當上了主席
當時﹐這足以是讓人高興幾天的事﹐現在的人﹐還會那麼珍惜嘛?
知道伯樂怎麼遇上千里馬嗎?
即使一眼就覺得它是只好馬﹐
也要脫韁讓它跑﹐跑出自己的實力後﹐才稱得上是千里馬。
要是脫韁以後﹐卻不屑的站在原地﹐
他也會因為心態不正確而永遠不能被人稱作是千里馬。
伯樂並沒有義務發掘千里馬﹐如果有幸被伯樂發掘﹐
那是種福氣啊﹗

從中學以來﹐我就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如果有幸遇上了伯樂
我一定要拼了命的不讓我的伯樂失望。

學這篇感想﹐並沒有要得到什麼﹐
更不是要批評誰﹐
如果有心人看了﹐讀了
希望會有所啟發。

黃金路主題曲的其中一具歌詞我很喜歡
每一段路﹐都是一種領悟
只有領悟貫徹
才能得到人生觀。

6 comments:

YekHong said...

的确,最近我也是开始喜欢看别人的部落格了。也算是大家各分东西的情况下互相了解对方的一个渠道吧。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而每个人每个时期的生活也不同。不必在意过去的生活,只要把握、珍惜现在,就不会遗憾。

想想要是你现在还是过着五岁时的快乐生活,才应该烦恼啊。

偉杰 said...

跟你說,
我覺得我們班的人都很聰明,
可是聰明的人都會鑽牛角尖。

所以有時候會過得不快樂,
我感覺到你之前十二月來找我的時候
是這樣子的(關於越南的工作)

所以,加油吧。
你可以做更多的!

vinc84 said...

阿杰,别担心,
这次的主角不是我
只是希望那人看了以后会有所启发

俊豪也曾经这么说我们班的人
所以进了文商一
可以和你们一起
是我这辈子其中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什么时候回来呢?

偉杰 said...

不會回來。
佳文6號過來我這裡住。
我六月尾會回去。
不管到時如何。

vinc84 said...

佳文在台灣嗎?
六月回來後還會不會回去?

偉杰 said...

他6號來我這裡
未來計畫你要問他囉
目前我只知道這些

這些回復和網誌好像無關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