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我和北京奥运

“2001年7月13日,莫斯科时间下午6点,萨马兰奇手拿信封,缓缓登上了主席台。
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
这是我在陈鲁豫的心相约一书中读到的,很久以前就喜欢这个人,喜欢她的主持方式,更欣赏她的智慧。可惜,这不是今天的重点。哈哈。




对了,北京申奥成功的那天,是小弟我十七岁的生日。那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春晓,振晶和谦程他们特地来我的班唱生日歌给我听,之所以特别,因为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在学校帮我庆生了。路过的指导员也特意停下脚步和他们一起唱,让我感动加倍。在我高高兴兴得过十七岁生日的时候,中国迎来了所有华人的一个壮举--申办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申奥成功那天是星期五,我出生那天也是星期五。这让我觉得很巧合。2006年在越南工作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中国到了7月13日的前后,会有特备节目--铭记713。节目中最介绍一切运动员和中国对于奥运会的准备过程。那么多年以来,一直看到中国的努力。努力让这一届的奥运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


在中国积极准备奥运的过程中,不断的传出负面新闻。以及各个国家的借题发挥。这让我觉得有点遗憾,因为总有些人会把一场简单而庄严的运动会弄得很政治化。这真得很让人遗憾。





2008年8月8号,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其实早在这之前,之前,小弟我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想当年有多少华侨移民在南洋来,中国对这些移民始终不离不弃,在所有重要庆典和对世界发言时,总把海外华侨纳入演讲稿中。在即将开幕的奥运开幕礼,小弟我就在想,中国应该会让所有民族甚至少数民族亮相在这个伸展世界的舞台,而海外华侨就不知是否有这个福份。



说说奖牌,小弟我其实蛮喜欢这个奖牌的设计的, 在金银铜中间加上代表中国的佩玉,的确让这个奖牌加分不少。这样漂亮的奖牌,真想拥有一个!









鸟巢和水立方听说在奥运结束以后,将会改建成其他用途。水立方将成为一间冲浪馆,而宏伟的鸟巢将作商业与娱乐中心。我猜想这两个建造物应该是奥运会中最耀眼的两个建筑物吧!很有智慧美。 除了经典的两个建筑,建筑,北京篮球馆和巨蛋的霸气也不容忽视。















福娃在前些日子被闹的沸沸扬扬,很多人都说被选上当作奥运吉祥物的5种动物的代表地区都接二连三的发生天灾人祸,因而怀疑福娃是否会为奥运带来吉祥。那么多风风雨雨过去以后,只希望五只福娃能为奥运期间带来好运。



2008年8月8号,一个中国人期待已久的日子,身为华人,\我真的希望这将会成为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证明华人的能力。
这篇的主题为我和北京奥运,除了北京申奥那天很荣幸的是我17岁的生日以外,我也会在北京奥运开幕那天,拿到我期待,辛苦,尝尽苦头才得到的新加坡永久居民的身份证。哈哈。请大家帮我高兴一下下。




八月天里,期待北京,祝贺中国。

2 comments:

YekHong said...

除了这两栋建筑物外,还有另两栋也是为了配合北京奥运而建的,分别是巨蛋歌剧院和CCTV的办公室。也是经典的建筑。

vinc84 said...

CCTV的办公楼是奥运建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