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以前的我们和现在的它

忽然之间,我的脑海出现以前的种种画面,画面,所以就写出来分享一下。

以前的我们
因为有表演而雀跃万分
因为新生训练班而彻夜未眠

以前的我们
因为可以参加全国赛而一起努力
因为蔡杯而狂欢不已

这是以前的我们,也因为这些种种的以前,造就今天的我们。
曾经的我们,即使没有机会站在台上,穿着校服在下面努力的拍掌,也会因为台上的人所得到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因为我们是一个共同的个体。因为我们心里明白,台下给予的掌声不仅仅是台上的人所拥有的,掌声的拥有者是宽中合唱团,台上的人和台下穿校服的人都是这个团体的人,所以掌声是属于我们全部人的。
如果不是因为主办当局有所限制,谁会愿意让60个以外的人在台下拍手。

在我高三的时候,曾经看到一幕很让人感动的画面,我还记得,那天胡老师公布去巡回演出的名单,因为人数太多,两辆巴士最多也只有八十几个位子,所以必须淘汰一些人。在团内其实有很多默默耕耘的人,因为声音没有其他人的好,所以一直没有什么机会。可是我喜欢宽中的合唱团,因为无论如何,老师都会让两种人站在台上,一种是有天赋肯努力的人,另一种是没有很好的声音,可是却比谁都努力的人。公布名单是时候,24个高三就已经拿了24个位子,剩下的80个人就只有60的位子,当名单公布到最后第二个的时候,被叫到的那个女生当场就哭了。她是一个进团没有多久的女生,可是却很努力。看到她哭的时候,我很震撼,因为我很幸运,一直都有机会。所以在那时候,我上了很宝贵的一课。

全国赛的时候,这种戏码有再次上演,这次更加残酷,只有60个人可以站在台上。在公布完名单以后,在初三的众多女生中\仅仅只有两人出现在名单里。剩下的人,就只可以到场去大气。纵然如此,2辆巴士还是浩浩荡荡的向吉隆坡出发。当时没有什么机会除外表演的我们,我们,全国赛算是我们最大的活动了吧。

这一系列满满的回忆,一直陪我走到今天。

那么多年了,今天的它是否风采依旧?

3 comments:

YekHong said...

今时不同往日。以前全团一百一十二人,得经过筛选才能装进那两辆巴士;现在全团七十多人,去巡回还得“求”人去,以减少其他人得付的费用。

以前我们很珍惜每一次的上台表演或比赛,因为得来不易。

不曾失去,就不懂得珍惜。

牛油小生 said...

我们已经开始被人唾弃咯
哈哈,人老了是应该被唾弃的

fycblog到底发生什么事,我可以知道一下吗

vinc84 said...

昨天我看见他,他好象把我当我是透明的.